CHINA-鸭蛋

GB,Bl主攻文写手。同人随缘输出,最爱hpss(《哈利波特》里的),没有之一。谢谢大家对我的厚爱。

甜品店里坐

预警:3p,第四爱


CP:妄图拥有面包与爱情的女子×沉默寡言的文艺男大学生×忙碌到不行的人渣上司


1.安然喜欢上了那个会往甜品店坐的小少年,但是她不知道要如何去搭讪,安然她很怂,她沉迷于那个小少年拿勺子的手的弧度还有双腿之间的间隙。安然她不喜欢吃甜点,但是她每天都会来这家店看一眼,如果那个小少年在,她就点一份不是很甜的布丁,找一个距离他比较近的位置坐下,然后有一口没一口的吃着,安然觉得这个布丁还是太甜了,但是甜的她心甘情愿。


2.功夫不负有心人。有一天,不知道为什么,甜品店人爆满,于是安然觉得她终于有理由和小少年坐一起了。“请问我可以坐你对面吗?店里已经没有其它座位了。”安然腆着笑,尽力表现着小女孩般的羞涩和勇气,希望能给对方一个好的印象。
“可以。”小少年点了点头,他本身就不介意对面坐个人,他可以忽视掉她。
安然有点开心,她在想着她要如何搭话,“你很喜欢吃甜点吗?”
“嗯。”小少年的回应很冷淡,任由谁都可以看出来吧,他不愿意说话。
“抱歉,我就是好奇,一喜欢吃甜点的男生并不是很多,如果有冒犯到你,我道歉。”安然有点无措,像是智商下降了一样,她不知道是不是她说错了什么话。安然的手互相交织着,手心微微的出汗。
“没有。”小少年意简言骇的回答,说实在的,他有点厌烦这个一直叽里呱啦的女人了。
“其实我也很喜欢吃甜点,下次还可以和你坐在一起吃吗?”安然绞尽脑汁的想着话,这是赤裸裸的搭讪。
“阿姨 ,你好吵啊。”小少年一点情面都不给。但是恋爱的人真的卑微到泥土里了。“那我不说话就可以和你坐一起了吗?”安然小心翼翼的询问着。
小少年一时间沉默了一下,然后点了点头。
甜品店里人声鼎沸,但更多的都是在安静的品尝甜点,美味的食物就应该静心品尝不是嘛?感受它入口的触感,然后吞食掉,落入肚里,摇摇晃晃的在小船里沉睡。
小少年在甜品店里看一下午的书,安然就在甜品店里刷一下午手机。除了安然会时不时的抬头看看小少年的发旋之外,其余好像都很正常。
“你都不上班的吗?”安然忍不住的问他,虽然知道他们之间的关系并不到能问这些隐秘的事的地步,但安然忍不住想要知道少年的信息。
“辍学。”不知道为什么,安然的问题小少年总是会回答,只不过每次的字数都少的可怜。
安然不敢深问,她觉得她戳到了小少年的伤心事,于是她又道歉了。
“那你呢?”这是小少年第一次反问她,小少年显然也不太管她有没有道歉,或许他不太想管这个事吧。
“我?我最近在找工作啊,工作特别难找的。”安然笑了笑,就仿佛她是在开玩笑一样。



3.日复一日的,直到安然都找到了工作,渐渐的便也少来甜品店,和小少年面对面坐了有个把月,竟然都没有得到小少年的手机号,小少年不主动给,安然也不主动问要。
安然长的还可以,樱桃小嘴鹅蛋脸,她还每天都化淡淡的妆,外加一头齐肩的短发,是可扎也可不扎的长度。
所以很是有几个追求者,不过其中一个追求者在安然看来,不像是追求者,更像是普普通通的朋友,而且对方还是她的上司,整个一个完完全全的工作狂,说是她的追求者,还是同事们之间开的玩笑。


4.“你最近来的蛮少的,找到工作了?”这是小少年第一次主动搭话。
“是啊。”安然笑的很开心,她虽然还没有收获爱情,但她现在有面包了。
“恭喜。”小少年说完就继续低头看书了。
“其实我一直好奇,你为什么会跑来甜品店看书?一般不都是咖啡店或者图书馆嘛。”安然托着腮帮子看他,眼神必须往上瞟,才可以看到一点儿他的模样。
“喜欢吃甜的,还喜欢看书。”小少年这样回答道。
安然其实还想细问,但她选择了闭嘴。该问的问,不该问的何该不问。


5.今天的小少年有点着急,他吃蛋糕的速度飞快,像是要把心酸和眼泪通通吞下去一样,他的书被他放在他的腿上,书签被安置在其中,浓厚的书香气压垮了它。
“你吃慢点吧。”安然忍不住出声,她很担忧小少年,毕竟是被她喜欢的人。
少年有一双很妩媚动人的桃花眼,现在它们有点微微犯红,像是被人欺负惨了。
“你是不是喜欢我?”少年停下了动作。“是啊。”安然也不避,很是大方的点头了,她到底是成年人了,喜欢一个人就是喜欢了,也不需要害羞。
这才是她。
“嗯,那……上床吗?”小少年的笑容满载着一世的柔和无法言表的楚楚可怜。
安然着实被吓到了,她清楚的明白,小少年这是受到了什么伤害,还很有可能是情伤。
但是安然还是开房了,洁白的床单,上面坐着一个拿着书的小少年,穿着干净的格子衬衫,低垂着脑袋,倔强的不愿意放松肩膀。“唉,有什么事都可以和我说的,如果你愿意说的话。”安然拉了个凳子坐在他的面前,摆出一副知心姐姐的模样,“虽然我可能不会劝解别人,但是说出来能让你放松一点的话,愿意听,当然,我也愿意保密。”
小少年叹了一口气,他选择了说,非常有一种“不管不顾”的感觉,也说不上是潇洒,倒不如是“放弃”。
“我其实比较喜欢男人,我也正好喜欢着一个人……他也是上班族,真的,他很照顾我,对我很好,可是他最近迷恋上了一个女人,对我的性趣越来越淡了……我……”
他说着说着就叹了口气,情绪低迷。安然不知道如何安慰他,她以为这种事情只会发生在女性身上,gay圈她还真不太了解。
“那都是渣男,不要理他们,你还有很长一段路可以走,算是长个见识吧。”安然只能这样说了,这些都是别人劝她的时候说给她听的。
“你不知道他对我有多温柔。”他摇头,书被他死死的拽着。“我是不知道,可是我知道他最后选择了抛下你。”安然捧起他的脸,小少年没有哭,只是有点沮丧。
“我们在一起2年多了。”小少年自言自语道。“嗯。”安然摸了摸他的脑袋瓜子,选择用自己的方式,轻轻的拥他入怀中,可是显然,对方不需要。
开了房,可是他们什么都没有做,只是相顾无言。那一晚,他们交换了姓名还有手机号。小少年名唤徐然。6.徐然很是颓废,但是他自从那次不受控制的一夜之后,就没有再表现出他的内心了。看上去还是那个会边看着书边吃甜点的小少年。不过肉眼可见的,徐然也变得少去那家甜品店了,可能是这家甜品店承载着太多回忆了吧,那些安然所不知道。


7.中午闲暇时光,安然和她的顶头上司唠着嗑,也就她这么大胆敢和上司随便聊天了。提到了那家甜品店,她没有想到她的上司竟然知道。
她取笑她的上司这么一个大男人竟然会去甜品店吃甜品,安然掩唇偷笑,颇给人一种偷奸耍滑之感,于是她的上司摇头无奈的笑了一下,说就她敢和上司开玩笑,安然立马恭维道还是上司友善且随和。
后来呢?也没有什么戏剧性的事情发生,只是午休结束,大家各自去继续赶工罢了。
“美女,我送你回家?”“不用了吧。您今天也辛苦了,就不必再送我回家了。”安然尽量有礼貌的拒绝了,她今天还打算去甜品店碰碰运气呢。
“……这样啊。”停顿了一下,突然说道,“我今天本来打算去甜品店坐一下。”这话说的突兀但又自然。像冥冥之中自有天意一样玄乎的很。
安然不知道她的上司突然说这句话的意思,她在想她的上司是不是有读心术啥的,“你也要去?”“也?”安然发现自己一不小心就说漏嘴了。安然上了她的上司的小轿车,安然不知道这车什么牌子,反正坐着很舒适但又有点别扭就是了,这和她的上司给她的感觉有点相似。
一路上没什么话,除了安然的上司让安然在下班期间直呼他本名之外,也就没什么了。“我叫单旭。”“单?这个姓很少见的啊。”他们在车上随意的唠嗑了几句,也免得太尴尬,很快,车子就被停放在了停车场上。从昏暗的空寂的空间游走到宽敞的地面上,就像是一种仪式,来把自己的思想包裹住。
小少年不在,不知道为什么,得到这个认知的安然长舒了一口气,她还是点了那个她常吃的布丁,然后看着单旭点了和小少年一模一样的蛋糕,安然觉得这只是巧合。
“我有一个朋友,也很喜欢吃这个蛋糕。”安然随便挑起了一个话题。“那个朋友说的是你自己吗?”单旭也是一个与时俱进的人,开起玩笑来那叫一个得心应手。
“当然不是,”安然勺了口布丁,芊芊素手握着银制的小勺子,折射出的是一种冷淡的光泽,“那是一个小帅哥,喜欢一边吃蛋糕一边看书。”
单旭微不可查的僵了下,幅度很细小,但安然还是发现了,她感觉到这其中肯定有事情并且可能有点麻烦,她察觉了但她还是准备装糊涂。
吃完他们就分开了,安然也没有让单旭送她。甜品店今个也无事发生,一如既往的很平淡的一天,平淡到该发生的没有发生,不该发生的也没有发生。



8.白色的脖颈伸的长长的,就像是在窥探别人隐私一样,充满着好奇。
“咔哒。”脖子就这样被扭断,最后的垂死挣扎是扑闪着无力的雪白翅膀。
要如何优雅的杀掉一只鹅呢?
是用一把锋利的刀还有一颗爱它的心,要用怜爱的眼神看着它,但手起刀落要绝对利索。
然后那只鹅就会垂下脑袋,把脸埋进书里,嘴巴里溢满着甜味,当你亲吻它的时候,你就会迷失在其中。
小少年就宛如那只鹅,在本该肆意的年纪就已被扼杀在了温柔的怀中。
安然约见了徐然,在人山人海的广场,在闲暇的周末,在那个甜品店里,他们以吻分手。
“下次有空再一起约吧。”安然挥着手说着。
徐然点了点头,抄起他的书,也不知道他要走向哪边。


9.种种迹象不得不让安然发问,“你和单旭是什么关系?”一个追她的,一个她追的,安然一个头有两个大。
徐然咽下了最后一口蛋糕,“就像你想的那样。”“我想的哪样?我不知道。”“他是我的前男友。”徐然显然不想多说什么。“那你说的他所喜欢的女性,就是我吧。”安然就是她在被耍着玩,这都是什么事啊,自己只是喜欢上了一个小少年但结果好像是混进了一个情感漩涡。
“是的。”
“…但你也知道……我喜欢的是你。因为你会来这个甜品店,所以我也一直来这个甜品店。”安然突然就觉得这一年都是在开玩笑,这不是没有由来的,可能他们很早就知道了,只有她碍于情面从而把自己闷在鼓里。
“我知道……其实……”徐然支支吾吾着,“你不可以答应他的追求吗?你和他在一起了,他就会和我继续在一起。”
“你在说什么?”安然不知道自己听到了一个什么言论,反正是她不敢想象的。
“其实没事的吧,反正你喜欢我,他喜欢你,我喜欢他,我们三人在一起,也没有什么关系的。”徐然的眼睛里充满着希翼和疯狂。
为什么感觉他说的还有点道理,一定是自己昏头了。安然扯了扯嘴角,感觉自己的情商遭到了打击。
“这是你自己的想法?”“是的。”徐然点了点头。
但是安然有点不相信。


10.又是平静了半年的时光,但众所周知的一件事情压抑久了,总是会爆发的。安然到公司上班会遇到单旭,安然跑去甜品店会遇到徐然,就像打一个副本,人是固定的,地点是固定的,就看你愿意不愿意打,能不能打赢。
而对于徐然和单旭来说,就是一场单方面的博弈。
对了,只要甜品店没有打烊,他们的故事就会一直继续。
只是之后我就不知道了,他们或许在一起了吧,或者各过各的,谁知道呢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7)